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移防疫亂象! 美學者:裴洛西訪台是習近平的「禮物」


發佈時間:2022/08/1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9:09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引發共軍環台演習,兩岸緊張情勢升溫,不過CNN訪問學者卻認為,裴洛西訪台其實是幫了習近平一把,可說是送他「一份禮物」,因為習近平可以從防疫政策的混亂中喘口氣,藉由官宣激發大陸百姓的愛國情緒,並以此鞏固他的權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軍人:「集合。」

士兵就戰鬥位置戰機準備升空,這是中國大陸公開對台進行軍演的宣傳影片。

布魯金斯學會學者Cheng Li:「裴洛西訪台對習近平來說可說是一個禮物,因為他(習近平)可以利用這點來讓人民團結。」

 
裴洛西訪台有如一場及時雨,讓中國大陸逃離清零防疫政策引發的民生問題,再用官宣緊緊抓住人民的心,用這件外交大事瞬間攻佔媒體版面。

CNN記者:「就在裴洛西訪台當晚,大陸至少有1000萬人追蹤他班機的實時紀錄,等著看是否北京會進行武力干預。」

對習近平來說,這根本是個大好機會挑起大陸民眾的愛國情操,只是國際社會看法卻兩極。

CNN記者Selina Wang:「對大陸人來說,這看起來是外部勢力想要干預中國大陸,讓他們不得不反擊,但對美國台灣和盟友來說,大陸的軍演看起來就像過度反應,加重對台威脅。」

與美國的關係反而緊張升溫,但習近平的操作在大陸內部成功化解危機。

南洋理工大學國際關係助理教授MichaelRaska:「(裴洛西訪台)帶給大陸許多好處,因為大陸可以藉此展現實力軍事上的實力,同時政治上也讓習近平,可以鞏固在黨內的地位。」

隨著中國大陸在南海,不斷擴張軍事實力美國、印尼在8月在蘇門答臘舉行聯合軍演,是2009年以來的最大規模。

 
CNA主播:「大陸視這次的演習規模,認為是一個威脅,指控美國想將亞太地區NATO化。」

不過現在美中關係緊張,拜登與習近平是否在11月G20上見面,根據美國國安會印太政策協調員坎貝爾證實,兩人7月底通話時已經提高面對面對談的可能性,只是具體細節還沒有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習近平#美中關係#裴洛西#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995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