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Day7稱「演習任務完成」 同日發表對台白皮書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2:36

大陸解放軍在台海週遭演習,今天進入第七天,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宣布,他們已經成功完成,對台灣周邊的演習任務,不過大陸方面並沒有明說,演習是否告一個段落。另外今天值得注意的發展是,大陸國台辦發表「對台白皮書」,比起過去提到「統一後台灣可以保留軍隊」,這次並沒有承諾「不駐軍台灣」,等於給台灣的空間越來越小。

圖/翻攝自 微博

 
共軍圍台演習第七天,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出這個消息。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東部戰區近期,在台島週邊海空組織,諸軍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

東部戰區發言人,聲稱已經「成功」完成對台灣的各項任務。

 
但軍演要不要停,並沒有明講,另外還宣布,東部戰區部隊會緊盯台海局勢,持續練兵備戰,常態組織台海方向的戰備警巡。

解放軍運城艦政委李維:「要求我們這個,在一線擔負戰備任務的所有艦艇,要保持一個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這種高度戒備狀態,要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能夠有效應對一切來犯之敵。」

一星期密集軍演,或許要告一段落,央視已經開始回顧,包圍台灣期間,解放軍出動了哪些軍備。

到遠程火箭與飛越台灣的常規導彈,還有海上南京艦、長春艦,大陸官媒如數家珍。

央視節目:「裝彈。」

另外央視還做一集節目,特別介紹14.5毫米口徑的軍艦用機槍。

北部戰區陸軍某海房旅副中隊長王旭偉:「說明我們船艇武器的口徑,是比我們步兵的重機槍的口徑,它是大一號的,而且我們高射武器打起來之後,噪音特別大,非常響。」

 
影片特別強調,解放軍海上作戰的能力,雖然說東部戰區宣告完成任務,大陸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恐怕不會停。

CNN記者Kristie Lu Stout:「中國從好幾個層面對台施壓,包括外交經濟和軍事層面,當你問熟悉中國事務的分析師,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他們說這不是幾天而是幾個月的事。」

用盡手段施壓,也不忘對台喊話,大陸週三一早,發表台灣問題白皮書。

央視主播:「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白皮書全文將近1萬4千字,裡頭提到對台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但也強調,中共「並不承諾放棄武力」,不得已情況下,還是會用「非和平」方式統一。

 
央視主播:「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

其實對台白皮書有先例,1993年辜汪會談開啟兩岸交流,大陸就提「台灣問題與中國的統一」白皮書,2000年李登輝卸任前也發表過,時隔22年再發布,是習近平時代第一次。和之前最大不同,是撤回統一後台灣可以保留軍隊和行政人員的承諾,態度比之前更強硬。

浙江應徵民眾:「最近的台海局勢,無一不牽動著我們每個人的心。」

共軍想用軍演封鎖台灣,激起不少大陸民眾的情緒,甚至排隊徵兵入伍,不過CNN報導,美國國防部認為,中共統一時程並沒有往前挪。

CNN記者Selina Wang:「五角大廈堅持之前的評估,儘管現在看到北京各種挑釁行為,五角大廈還是認為,北京不會在接下來兩年入侵台灣,符合之前他們的說法。」

只是,有戰略分析師指出,共軍的圍台策略,主要就是做給美國看。

戰略分析師Max Lo:「中國就在告訴美國,如果發生戰爭,他們不會打台灣,但會封鎖台灣島,阻止台灣半導體出口到美國,這對美國來說是致命傷。」

美中兩大強權相爭,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成為威脅籌碼,就算共軍圍台演習可能落幕,兩岸局勢恐怕還是不得安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軍演#中國#大陸#共軍#兩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0850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