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陸控高調推「急獨」 楊智淵由拘傳轉「監視居住」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1:47
台灣男子、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3日在大陸被依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刑事拘傳。(圖/翻攝自央視)
台灣男子、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3日在大陸被依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刑事拘傳。(圖/翻攝自央視)

台灣男子、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3日在大陸遭指控從事「台獨分裂活動」,被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對其執行「刑事拘傳」審查;今(10)日又傳出,楊智淵被以「煽動分裂國家」、高調推行「急獨」路線的罪名,由拘傳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近日當局將對該案展開進一步調查。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日前在宣布將對「台獨頑固分子」採取刑事措施後,立刻於3日對人在大陸的台灣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大陸官媒《央視》3日傍晚,更播出楊智淵雙手上銬、被國安人員押送的畫面,指稱他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今(10)日中共當局表示,溫州市國安局已將楊智淵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將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依法開展偵查,已依法通知其家屬。

 

《央視》3日傍晚,播出楊智淵雙手上銬、被國安人員押送的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32歲的楊智淵是台中人,多年來活躍於社會運動和政治抗爭活動,包括嗆馬大遊行、野草莓學運、太陽花學運等,2011年與友人一同成立台灣民族黨,2019年更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新北市立委;近年他熱衷於圍棋,於今年前往大陸發展,甚至報名溫州市的圍棋比賽,最後於3日遭到中共當局拘捕。

楊智淵近年熱衷於圍棋,於今年前往大陸發展,想不到竟被逮捕。(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報導指出,楊智淵於台灣參加黨政活動時,積極策劃實施一系列「台獨」分裂活動,期盼推動「公投建國」,在選舉中大肆宣揚「謀獨拒統」,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報導最後更發出警告,指相關國家安全機關將堅決運用反分裂國家法、國家安全法等法律武器,對「台獨」分裂勢力,破壞和平的種種逆行,依法嚴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楊智淵#民族黨副主席#中國大陸#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56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