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10=10被打叉!老師「解釋原因」挨轟:玩套路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08:30
大陸小學的數學題目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小學的數學題目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過程,許多老師要求父母在小朋友的作業或考卷上簽名,只是有時看似簡單的習題,也會難倒大人。大陸有位劉姓爸爸,檢查孩子的數學功課,發現有道算式「100÷10=10」被老師打叉,經詢問後他接受老師的解釋,不過其他網友卻不買帳,掀起熱議。

現在小學習題越來越靈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這次是台大!官網驚見「一個中國」 校方證實遭駭客入侵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該數學題目為「一段長100米的鐵路,用10米長的鐵軌鋪,要多少根鐵軌?」孩子解答「100÷10=10(根)」,老師卻用紅筆大了個大叉叉。劉爸爸看到後十分不滿,打電話向老師抗議,表示自己有用計算機算,絕對不會出錯。老師說明答錯的原因在於,一條火車軌道的鐵軌有兩條,所以應該是「(100X2)÷10=20(根)」,強調這道題不僅訓練算術能力,還需要結合實際狀況作答。

老師解釋答錯的原因在於沒有結合實際狀況。(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吃甜食被勸「要忌口」!納豆不忍了 罕動怒嗆:別再管我
 

聽完老師的說法,劉爸爸欣然接受,也覺得是自己誤會老師,但網友卻持相反意見,認為根本是道陷阱題,「既然這道題目沒有說明是單軌還是雙軌,那麼10這個答案也是對的。不能因為你是老師,想咋說就咋說」、「你讓一個七、八歲的孩子玩套路,怎麼不讓二十七八的老師研究核彈」、「考的是數學還是腦筋急轉彎?」、「有些孩子都沒出過門,上哪知道鐵軌是雙的?」、「我還要說40根呢,現在都是雙向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學#數學#作業#家長#算術#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2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