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三亞現「逃難潮」 飛上海機票破7萬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2:18

大陸暑期旅遊勝地海南三亞爆發疫情,六天累計828人確診。因為疫情防控,有遊客被困在民宿買不到吃的。還有人已經坐上離開飛機,結果又被請下來。旅遊平台顯示,原本三亞飛上海的機票只要7600元,一度喊價到超過7萬台幣。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微博

 
聽到三亞疫情防控,要全市靜態管理,大批遊客第一個念頭是,必須馬上離開!有人拍下,一群拎著行李,在大馬路上被攔截的遊客,還有人自曝,都已經坐上離開飛機,結果被通知航班取消。

滯留三亞上海遊客:「目前就是在酒店待著吧,因為航班沒有取消也出不去,路上都設了檢查口也不好去機場。」

滯留三亞四川遊客:「機票好貴,(三亞到宜賓)3300人民幣(兩張),以前飛過來都是3、4百人民幣。」

 
因為想逃離三亞的人實在太多,機票竟出現離譜價格,有遊客說,原本飛上海,一張票大約7600元台幣,但疫情升溫後,旅遊訂票網站,竟一度出現超過7萬的天價。

武漢遊客:「有兩個沒回來七個回來了,總共去了9個,然後現在最主要是,沒有三亞回武漢的機票了。」

根據三亞最新防疫規定,滯留遊客必須在當地完成七天風險排查,第1、2、3、5、7天核酸都陰性,還要經過評估,才能離開。

海南疾控中心副主任徐靜東:「目前在三亞,或者是7月23日以來,有三亞旅行史的暫不離島,按地區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由於現在正值暑假旅遊旺季,有市場分析師粗估,三亞這波疫情,將導致大約3.2萬家旅遊相關企業遭受嚴重衝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三亞#封城#機票#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38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