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篩出4例無症狀感染!秒封區3天 97萬人受影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2:52
武漢市江夏區出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當局馬上宣布封控3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市江夏區出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當局馬上宣布封控3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持續採行強硬「清零」政策,過去曾被視為新冠病毒起源地的武漢市近期又傳出零星無症狀確診個案,也讓部分區域被強制封控3天,將近100萬人受到影響。

工作人員穿著防護衣進行消毒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市擁有超過97萬人口的江夏區26日在進行核酸篩檢中,發現地區內出現4起無症狀的感染者,其中2人是在例行篩檢中發現確診,另外2人則為密切接觸者。因此緊急宣布從27日開始,部分區域實施為期3天的「臨時性管控措施」。
 
據悉,臨時管控期間,居民非必要不可離開江夏區,其中被列為「高風險」的4個社區嚴格採取「足不出戶」措施;另外4個列為「中風險」的住宅區則限制住戶不可離開社區。其他如酒吧、電影院、網咖、KTV等娛樂場所、小型診所、農貿市場也都宣布關閉,餐廳禁止內用,也不開放大型聚會,宗教場所、校外培訓機構、旅遊景點也全數關閉。

中國大陸各地自疫情爆發以來,多次實施大規模篩檢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江夏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6日發出的公告也指出,管控期間,區域內的地鐵、城際鐵路實行「跳站」管理,公車也暫時停運。官方指出,相關封控措施旨在「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實現動態清零,呼籲居民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離開該地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新冠肺炎#中國大陸#武漢#江夏#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5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