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暑假遊亂象!風景區人流爆量 遊客蓋「塑膠被」席地而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3:59

正值暑假,中國大陸雖仍有疫情,但各地風景區人潮湧現,到處都得排隊好幾個小時,甚至,在陝西太白山風景區,因為客流量超過標準,山上沒地方住,遊客只能就地蓋塑膠布過夜。

圖/翻攝自 微博

 
大陸遊客:「我們排的,看後面排的人。」

一名大媽忍不住扯開喉嚨喊,大批遊客都擠在入口處動彈不得,這在湖北襄陽一個景區,人潮多到一個設施得排隊三、四個小時。

湖北襄陽景區工作人員:「可能當時人比較多,咱們工作人員正在處理,某一個地方的某一段,咱們的遊客排隊的這邊的問題。」

 
鏡頭轉到江西,這群人竟合蓋一床「塑膠布」,席地而睡,因為「太白山-風景區」,遊客爆量,超過限流的6000人,而山上根本沒地方住了,甚至,山頂的房間,擠到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官方出面解釋,這亂象有特殊原因。

太白山避難所工作人員:「那天是突然下了一場暴雨,把山封了,那天預約的人,全部往後推了一天。」

太白山風景區工作人員:「因為我們太白山高山區,屬於保護區,國家也不允許,在上面建很多的東西,所以服務設施它是跟不上的。」

旅遊亂象,可能引來風險,像是這3名女子,正在拍美照,結果後方山壁,掉下落石,差點被砸中。

杭州寶壽山風景區工作人員:「那裡本來我們都是圍起來的,然後大家玩著玩著就下去了,然後我們現在就是它圍死了。」

暑假期間,中國大陸各地人潮出籠,景區恢復生氣,但人潮過多,衍生的問題,難免影響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暑假#旅遊#亂象#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196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