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中猛灌冰飲 陸男消化道受損吐血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8:37

中國大陸各地正在經歷一波預計為期長達10天的高溫熱浪,各地狀況不斷,新疆吐魯番高溫衝上攝氏45度,山區溶雪引發洪水之外,在哈爾濱,還有人因為天氣太熱猛灌冰飲,結果吐血送醫。

圖/翻攝自 微博

 
哈爾濱這名男子,痛苦的彎著腰,舉步維艱走進醫院,結果下一秒開始大量吐血,這樣嚇人的場面,大陸醫師說,是因為天氣熱一口氣喝太多冰飲,導致消化道受刺激,賁門撕裂,要不是醫療人員馬上急救,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

同樣驚險的場面發生在重慶,這名父親載孩子去醫院檢查的過程中,小孩突然癲癇發作,失去意識,他只好就近衝進消防隊,讓消防員幫忙消暑降溫。

大陸消防人員vs.男童父親:「你們快點到這邊來,二娃,二娃。」

 
連日來,大陸各地高溫熱浪,湖南長沙,共享單車座椅溫度飆上攝氏77度,當地的記者乾脆試試看,拿來烤肉煎雞蛋,新疆吐魯番、哈密等地,攝氏45度,造成山區溶雪,引發洪水、土石流。

新疆氣象台人員:「這個高溫總體來說,它的特點就是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也比較廣,尤其是南疆東疆,持續時間幾乎達到10天。」

相比無數人為高溫所苦,大陸國寶大貓熊的日子可就好過得多,減少戶外活動、多吹冷氣,還有專人調整食譜。

成都大貓熊繁育基地人員:「我們飼餵大熊貓(貓熊)的竹類,主要是通過季節的變化,來調整竹類的種類,在春夏季節我們更多的是飼餵大熊貓,以苦竹莖、苦竹葉、和苦竹筍為主。」

熱浪無處不在,很多人只能各出奇招,像是湖北這位廚師,因為廚房攝氏60度又沒冷氣,乾脆把電扇揹在背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高溫#熱浪#新疆#哈爾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089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