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沃斯「新領軍者對話會」 聚焦全球危機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06

世界經濟論壇過去每年都會在中國大陸舉行的「新領軍者年會」,在連續兩年因新冠疫情停辦之後,今年改以「對話會」形式,從今天上午開始在網路上舉行,探討的議題,除了現在最夯的元宇宙、ESG等新趨勢,也包括全球企業如何應對接下來動盪的局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新冠疫情、戰爭、全球通膨、糧食危機、能源危機,到更嚴重的氣候變遷,當代企業家要面對的各種風險,成為今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話會」的頭號話題。

U-Earth生物科季CEO Betta:「對於我們來講ESG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還有一些其他同等重要的問題需要去關注,舉例來說把人們生活品質進一步提升。」

「新領軍者年會」是世界經濟論壇從2007年以來,固定會在中國大陸具舉辦,聚焦新興經濟體跟中小企業的分論壇,因為疫情,停辦兩年之後,今年改成網上對話,讓各行各業領軍人物,暢談各自對於元宇宙等新科技新科技的認知跟運用。

 
大陸完美世界CEO蕭泓:「雖然有資本近來(元宇宙),但是我並沒有看到說像當年,VR、AR出現的時候,或者是說得更早一點O2O出現的時候,大量資本衝進來,因為他們已經認準這是一個可以發展的領域。」

天鵝到家創始人陳小華:「我當然希望在未來十年,能幫3千萬在線(家政服務)工作者,每個人建立信用檔案,他們不需要通過任何一個家政公司,也可以通過我們提供的基礎設施,跟雇主簽訂合約。」

兩天議程之中,話題聚焦在新科技、新的經營與金融手段,如何解決全球當前面臨的難題,以及確保在亂世之中,設法維持供應鏈跟整個市場的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沃斯#新領軍#新領軍者年會#世界經濟論壇#對話會#全球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459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