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一活動 港大教授:慶祝中央戰勝反對派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6:11

香港回歸25年,這兩天國際媒體報導,聚焦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香港出席相關活動,有當地學者直言,對習近平來說,這是大陸要慶祝中央政府戰勝了香港的反對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4年12月19日,「中央聯合聲明」在北京簽署,當時的會後記者會,一名香港女記者提出這個問題。

時任香港記者劉慧卿(1984.12.19):「您與中國簽署了一項協議,承諾將超過500萬人,交到共產主義獨裁政權手中。」

CNN新聞:「柴契爾告訴劉慧卿記者,稱大多數香港人,都對這次協議感到滿意。」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1984.12.19):「你可能是唯一的例外。」

38年後,當時提問的香港記者劉慧卿,已是香港民主派議員,就在香港移交25周年前夕,CNN記者再次找到她。

CNN記者vs.香港民主派議員劉慧卿:「2022年的今天,妳怎麼看當時這個答案,許多後來沒在鏡頭前提問的記者,當時都提出類似的問題,所以即使在那個(記者會)房間裡,我也不是唯一會提這問題者。」

面對香港未來五年,港大教授認為,新特首李家超,將比過去任何一任首長 ,更依賴共產黨!

港大政治與公行系名譽教授約翰伯恩斯:「他(習近平)為什麼要來,這是一個慶祝活動,首先這是慶祝成立25週年,當然我們都知道,但這是慶祝中央政府,戰勝香港的反對派,以及他們用國安法,鎮壓的所謂外國勢力。」

香港街頭到處是代表慶典的,回歸25年標語,形色匆匆的香港人,多數只是看一眼而已,當初承諾香港的一國兩制,還剩下什麼,民主派議員劉慧卿認為,未來的香港人要大膽要聰明要更小心。

香港民主派議員劉慧卿:「我不會說『一國兩制』已經完蛋了,我能站在民主黨辦公室裡,和你談話的事實表明,還是有一些自由,而且有一些差異,只是(自由)它們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七一活動#習近平#中國#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9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