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胞胎長太像「海關也分不出」 違法換護照出國30多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2:36
大陸發生一起雙胞胎姊妹竟互換護照身分違法出國30多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發生一起雙胞胎姊妹竟互換護照身分違法出國30多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2年多來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對於民眾出入境管制都採取嚴格措施,連對岸的中國大陸也不例外。不過,最近黑龍江省卻傳出一起案例,一對正妹雙胞胎憑藉著長相神似,竟然互換身分持對方護照,順利出入境超過30次,直到日前有知情者舉報,全案才因此曝光。
 
根據陸媒《鳳凰網》報導,這對來自黑龍江哈爾濱市的周姓雙胞胎姊妹,日前遭人舉發,彼此互換身分違法出國超過30次,被當地警方調查。警方發現,兩人外貌神似到幾乎難以分辨,才能夠騙過眾人法眼。

 
 
直到今年初才有知情人士向當地警方和相關單位舉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爸親自輔導小一兒功課1年 成績出爐他哭了:自生自滅吧

警方表示,事件起因於雙胞胎姊姊與一名日本人相戀結婚,但她過去有案底,丈夫回日本後她也想跟著前往,但卻因不符合簽證規定,多次遭到拒簽。於是周女就把腦筋動到雙胞胎妹妹身上,冒用對方護照多次往返大陸、日本和俄羅斯之間,次數超過30次;妹妹見狀竟也仿效,用姊姊護照來往泰國等國家4次。
 
 
目前兩姊妹都已遭到逮捕進行偵訊。(圖/翻攝自鳳凰網)

更多新聞:正妹結婚「9位前男友」全到場 拉橫幅祝賀真相藏玄機

直到今年初,有知情人士向當局舉報,相關單位展開調查,經過一連串追蹤掌握證據後,在5月底勸周姓姊妹返回國內,兩人一入境就被依照涉嫌妨害國境罪逮捕,全案正進一步調查偵辦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雙胞胎姊妹#護照#案底#出國#國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35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