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姊妹一年內全罹肺癌!「都沒抽菸」醫揭可能原因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09:56
一家3姊妹竟罹患同一種癌症。(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家3姊妹竟罹患同一種癌症。(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家3姊妹竟在一年內罹患同一種癌症!從去年6月開始,大陸浙江省紹興市林姓一家3姊妹便陸續罹癌,且都是肺癌,3姊妹均未滿60歲,平常也沒有抽菸習慣,卻接二連三被同一種癌症纏上,讓家人、鄰居都不敢相信。

更多新聞:居家2用品成恐怖傳染源 猴痘襲台「這張圖」看懂症狀

 

大陸3姊妹一年內陸續罹患肺癌。(圖/翻攝自微博)

據《錢江晚報》報導,林家大姊去年6月時做了一次例行體檢,被檢查出肺部有結節,但她沒有感到任何不適,拖了一個月後,才到杭州市一間醫院心胸外科複查,怎料一看病理結果,卻驚覺罹患「微小浸潤性腺癌」,所幸及早發現,最終接受手術成功切除。

過了一個月後,負責照顧大姊的林姓二姊也做了體檢,沒想到這次更嚴重,兩肺多發小結節,其中左下肺一枚較大,之後她跟姊姊找了同一位醫師,進行左下肺癌切除手術。術後病理顯示,她和大姊一樣罹患腺癌,幸好發現得早,也沒有發生轉移。

 
更多新聞:9成人都有!「這種蟲蟲」在臉上瘋狂交配:洗臉也沒用

林家大姊和二姊手術均成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兩姊妹陸續罹癌,讓林家人開始提高警覺,小妹也跟著去做體檢,結果和兩位姐姐一樣患上肺癌,手術安排在今年7月,有了姐姐們的經驗,也讓她不那麼擔心,「我兩個姊姊都恢復得很好,跟正常人一模一樣,我也發現得早,沒事,就是要挨一刀吃點苦了」。

醫師指出,林家3姊妹都沒有吸菸習慣,也並非從事特殊職業,因此他認為,會全得肺癌可能和遺傳有關,不過他也強調,家裡如果有肺癌患者親屬,不須過度緊張,因為肺癌大部分是後天原因造成,並不會像遺傳性疾病一樣連代或隔代遺傳,但若家族中不只一人罹患肺癌,應定期安排檢查。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姊妹#家人#大陸#肺癌#抽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3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