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長賜輪還大! 陸造24000標準箱新船交付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20:31

長榮海運委託大陸造船廠建造的一艘新型貨櫃輪昨天簽字交付,這艘新船受到大陸媒體高度關注,因為它號稱全球運力最大,可以搭載24000個標準貨櫃,比因為卡在蘇伊士運河而聞名全球的長賜輪,還要多。

圖/翻攝自微博

 
漆上長榮海運醒目的標誌,大陸最新完工的超大型貨櫃輪航行在海上,這艘船,甲板面積2.4萬平方公尺,相當於3.5座足球場大,相比長賜輪,雖然長度、寬度都只多一點點,但運力卻大幅提升。

造船廠主管:「長度寬度不變的情況下,裝載量提升了超過10%,達到了2萬4千多標準箱,這樣一個大的裝載量。」

據了解,簽字交付之後,這艘新船將主要投入遠東到歐洲航線,不只運力驚人,船廠更強調,它節能減排的效率。

 
造船廠幹部:「那個白顏色的就是大的煙囪,機艙設備啊,包括我們洗滌塔都安裝在這裡,就是它的煙氣啊透過海水洗滌,可以把硫的含量降低再排放。」

儘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1到5月,中國大陸造船業的完工量跟新船訂單,都比去年同期衰退,但業者強調,整體數據,跟國際趨勢相符,不用太擔心。

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秘書長李彥慶:「五月份的時候上海和我們江蘇省的造船企業,快速復工復產之後,我們很快就交付了200多萬載重噸的新船。」

復工復產後,新船接連交貨,但業者不諱言,從鋼板到油漆,造船所需的大宗原物料,輻射到上海跟江浙各地,目前物流只恢復到正常水準的七成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長榮#長賜輪#貨櫃#國際#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58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