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車禍亡「3姊姊拒養癱母」 再逼弟媳吐5百萬理賠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2:31
大陸湖南一名87歲癱瘓在床結果其中3個女兒不願意撫養。(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湖南一名87歲癱瘓在床結果其中3個女兒不願意撫養。(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撫養父母通常是所有子女的責任,不過雙親若是年紀大了,生活不能自理,常常會被子女嫌棄,甚至還會被棄養。最近大陸湖南發生一起案例,引發眾人熱議,一名87歲老婦育有4女1子,不過獨生子車禍過世,妻子拿到理賠金,其中3個姊姊認為既然弟媳拿了錢,贍養母親責任就和她們沒關係了,但對方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決4姊妹必須每月支付贍養費和承擔照顧責任。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87歲的婦人「周芳」(化名)育有4女1子,先生16年前過世後,她就一直跟小兒子「劉軍」(化名)生活。不料在2年前,劉軍發生車禍身亡,周芳因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身體狀況直轉急下。

 
 
3個女兒認為弟媳有拿到弟弟死亡理賠金理應撫養婆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更多新聞:天外飛來暗箭!婦人在社區散步 左眼皮遭射穿險瞎

劉軍車禍過世後,妻子「王佩」(化名)拿了115萬人民幣(約507萬元新台幣)理賠金。劉軍的二姊「劉秀英」(化名)表示,倘若沒有這筆理賠金,姊妹們贍養母親是理所當然,既然弟媳拿了錢,贍養母親的責任就和她們姊妹沒關係了,弟媳應該擔負起這個責任。
 
 
4姊妹中的大姊表示願意和弟媳一起撫養母親並揚言若3個妹妹不願撫養就讓她們去坐牢。(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更多新聞:兩口叫呂、三口叫品 面試官問「五口」他妙答1字獲錄取

王佩在丈夫車禍過世後,已經二婚再嫁有自己的家庭,眼見前婆婆沒人贍養,曾身為媳婦的她也於心不忍,將老人家接過來照顧。當初前夫車禍過世,婆婆將理賠金交給她保管,並交代等2個孩子長大再交給他們,且當時協議婆婆也沒要她撫養,而是由4個女兒每人輪流照過1個月。
 
不料,4個姊姊全都翻臉不認帳,王佩只好接過來照顧,並表示賠償金實際上只有71萬人民幣(約313萬元新台幣),扣除掉喪葬費和官司等費用,早就所剩無幾,她才會一狀告上法院,要求4位姊姊盡撫養義務。對此,大姊劉冬梅坦承,4姊妹沒進到贍養母親義務有錯在先,弟媳的做法她也能理解,她也希望其他3個妹妹也能共同擔負起照顧責任,但她們若是不願意,自己就會和弟媳一起照顧,甚至還放話倘若真是如此,不排除讓3個妹妹都被判刑坐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易新聞#車禍#弟媳#贍養#理賠金#喪葬費#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63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