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挖斗進考場 廣東單日最大雨量368毫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4:59

大陸這幾天大學聯考,偏偏許多省分因為豪大雨引發嚴重洪水,廣東的考生受困在學校,無法抵達考場,當地只好動用挖土機和山貓,讓師生坐在挖斗內,載運到安全地方再換交通工具前往考場。

圖/翻攝自微博

 
廣西南寧市區局部雨量達到70毫米,一名女子騎車被水沖走,幸好被一名交警即時將她拉起,當時水深度到大腿。

目擊者:「她剛好把車頭調轉方向了,水就是逆流嘛,一下子就沖下去了,她主要是在路口的位置,水流比較急一點。」

鏡頭轉到廣東 ,揭西縣打破氣象紀錄,一小時最大降水量達148毫米,廣東有地區單日最大雨量甚至達到368毫米,淹慘了。

 
這幾天大陸大學聯考,積水嚴重的地區,當地交警派出三輛挖土機護送師生到考場。

還有警察用橡皮艇送考生到安全區域,再改搭巴士前往考場。

至於湖南滾滾洪水漫過橋梁,淹沒便橋衝進商鋪淹到腳踝。

一位民眾試圖涉水離開但險象環生,湖南6/1起遭遇今年,時間最長雨量最大的豪大雨,已經導致180萬人受影響,10人死亡3人失蹤近3000棟房屋倒塌。

救援人員:「來小朋友,來一二三來出來,遞出來遞出來對了好。」

而福建漳州則因為連日降雨導致一對母女開車衝進河內,半個車身沒入水中幸好母女爬到後座等待救援,警消破窗將兩人救出,目前福建豪雨當地5萬人受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降雨#學校#安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1771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