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官方祭高額獎金! 鼓勵公民舉報違反國安事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41
中國大陸部署超過6億支監視器建「天網」,如今更鼓勵民眾擔任舉報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部署超過6億支監視器建「天網」,如今更鼓勵民眾擔任舉報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安部門在本週一(6)頒布新規《公民舉報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獎勵辦法》,內容鼓勵民眾舉報「危害國家行為」,且官方會依照舉報內容的貢獻程度,提供不同等級的獎勵,若是做出「特別重大貢獻」者最高可獲得10萬人民幣以上(約44萬新台幣新台幣)的獎勵金。

中共國安部門鼓勵民眾舉報違反國安的事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報》指出,獎勵民眾揭露外國間諜或其他危害國安的行為,在中國大陸已經行之有年。根據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官媒《法治日報》近日報導,這項新出台的獎勵辦法,對國家安全機關實施的公民舉報獎勵工作進行全面規範。

據悉,《公民舉報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獎勵辦法》內容明定公民實施舉報以獲得獎勵的條件、方式、標準和程序,規定舉報人若是想獲得獎勵,須符合3項要件,分別為:有明確的舉報對象,或者具體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線索或者情況;舉報事項事先未被國家安全機關掌握,或者雖被國家安全機關有所掌握,但舉報人提供的情況更為具體詳實;三為舉報內容經國家安全機關查證屬實,為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上,發揮作用及貢獻。

報導稱,這項《辦法》結合國家安全機關舉報獎勵,包括「精神獎勵」和「物質獎勵」,相關單位會根據舉報發揮作用程度、作出貢獻大小,劃定了4個等級的獎勵標準,其中「特別重大貢獻」者最高可獲得10萬元以上獎勵。

 
北京街頭可看到大量監視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讓民眾能夠更方便進行舉報,,中共國家安全機關還設立了「12339」專電及線上舉報平台,讓民眾可透過電話、網路、寄信或到本人親自到國家安全機關進行舉報,且不限本人實名或匿名舉報。

國家安全部負責人表示,制定《辦法》是國家安全機關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國家安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具體體現,以完善「反間諜」法律制度體系。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中央#中國大陸#大陸#習近平#中共#安全#舉報#間諜#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84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