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故宮7/2開幕!外型似當代美術館 票價兩岸三地最貴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3:33

香港七月一日,將慶祝主權移交北京滿25週年,隔天七月二日,香港故宮也將正式開幕,展品多靠北京故宮外借,而港媒發現,目前公布的票價,是兩岸三地的故宮中最貴的。

圖/翻攝文旅青城微博

 
酒紅色底,金色題字,這是乾隆年間御製的「霽、紅釉、火焰、青描金、御題詩、膽瓶」,還有玉石雕刻,銀造酒杯等,這些紫禁城的藏品,將在香港故宮展出。

香港故宮館長吳志華:「可以說北京故宮,自從1925年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外借,其中的一級品有166件,占總數的差不多兩成18%。」

香港故宮,將在7月2日正式對外開放,開幕第一年,香港市民每周三可免費入場,預計初期,每天可接待7000人次,第一年將有150萬人次。

 
TVB新聞:「七個常設展廳展出,清代宮廷生活,故宮博物院珍藏陶瓷,穿越香港收藏史等。」

不過,這座香港故宮外型,不是古典宮殿風,更像現代藝術的美術館。票價方面,北京故宮,旺季全遊覽票80人民幣,約354台幣,台北故宮,本國人150元,外籍人士350元。香港,成人的全遊覽票價120港幣,約451台幣,是兩岸三地最貴的,因為,門票是香港故宮主要收入。

香港故宮董事局主席陳智思:「全球沒有一間保險公司,可承擔這份保單,我們需集合全球多間,大保險公司去承保。」

香港故宮,是在2016年,由港府跟北京故宮簽合作協議,2018年興建,特別選在主權移交,滿25週年之際開幕,也帶有政治意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香港#開幕#外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2150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