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加軍機接觸 趙立堅:加方挑釁不專業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0:35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除了台灣問題高度敏感外,最近中共軍機也分別在空中攔截加拿大和澳洲的偵察機,引發國際爭議,而為了有效應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日本更傳出,要設立全新的「綜合指揮官」,集中自衛隊指揮權,以增加機動性。

圖/翻攝自 新浪視頻

 
這是五月底,日本陸上自衛隊,一年一度的「富士總合火力演習」。

不只演訓場上動刀動槍,根據共同社報導,基於對台海情勢的擔憂,日本防衛省已經決定設立新的「綜合指揮官」,除了陸海空自衛隊,還要管到太空、網路跟電磁安全。

日方的焦慮不是杞人憂天,六月以來,中國大陸戰機先後在朝鮮半島跟南海,攔截加澳兩國偵察機,甚至傳出近距離發射干擾鋁箔絲,害對方吸入引擎,危害飛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針對加方挑釁行為,和不友好不專業的操作,中國軍隊迅速採取了有理有力,安全專業的處置措施。」

另一邊,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感知平台」,則是貼出航跡圖,聲稱美軍一架RC135電子偵察機,對中國南方抵近偵查,最近距離只有29海浬,對於美英兩國,協助澳洲建造核潛艦,大陸更公開表達不滿。

軍事威脅之外,俄烏開戰以來,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也讓大陸專家感到芒刺在背。

大陸經濟學家陳文玲:「雖然有些國家,在某些領域還具有壟斷地位,但是呢我認為這個局面不會太久。」

大陸這名經濟學家陳文玲發表文章,說為確保供應鏈,一定要收復台灣,把本來就屬於中國人的台積電。搶在手裡,以免技術被轉移到美國,驚人的話語,更凸顯中國大陸與西方關係,緊繃的程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經濟#軍事#台灣#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76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