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女大生腦出血搶救14天亡 生前求救8分鐘遭拒引眾怒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2:52
河南女大生求救未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河南女大生求救未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有一名在河南大學就讀的女學生,獨自待在寢室時突然頭痛欲裂,撥打120叫救護車時,與接線員通話將近8分鐘。然而,因為她當時意識模糊,無法精準說出所在位置,沒有遭到受理。1個多小時後後被室友發現才緊急送醫,搶救14天後不幸身亡。她的家屬也將8分鐘通話音檔公布在網路上,希望能幫女大生討回公道。大批網友聽過音檔後,紛紛咒罵該接線生「失職」。
 
據悉,5月17日上午,由於彭美(化名)未參加核酸檢測,同學於中午12點去查看她的狀況後,發現她倒在床上不省人事,連忙叫救護車送醫救治。醫師診斷是急性腦出血後,她持續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於5月30日不幸離世。報導指出,彭美的家屬查看她的通話紀錄後發現,她在事發當天10點30分左右曾撥打120急救電話,通話時間約8分鐘。於是家屬調出錄音,於彭美病故後將音檔放上網路。

 
 
女大生家屬疑似在微博發聲。(圖/翻攝自微博)

這段錄音迅速引發網友關注。從內容中可聽出彭美當時相當虛弱,她清楚告知自己在「河南大學」和「鄭州」後,接線生詢問在哪條路上時,她當時大概已經意識模糊,回答「明倫校區」,接線員再次追問「明輪校區在哪條路?」,表示只知道「龍子湖校區」後,彭美再次重複「我不知道,鄭州」。據悉,河南大學擁有兩個校區,「明倫校區」在開封,鄭州只有「龍子湖校區」。
 
接線生後來多次與彭美確認位置,要她找室友幫忙,或是確認微信位置,但彭美似乎說話困難,讓接線員有些不耐煩,指責彭美都是20多歲的大學生了,卻如此「不配合」,並說「妳這樣我幫不了妳」、「我感覺妳也沒什麼事」,未進行任何處理。
 
許多網友聽到錄音後相當氣憤。(圖/翻攝自微博)

家屬公布錄音後,引發大批網友怒火,許多人紛紛留言指出,女大生最初已經清楚說出所在的校區,接線員發現狀況不對就該自行搜尋並派車,怒批該接線員失職,應該要「嚴查嚴辦」,也有人遺憾地指出「死者生前應該很無助,還要遭人數落,想想都窒息」。根據「健康鄭州」微博,鄭州市對這件事高度關注,已成立調查小組,將會展開相關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出血#女大生#鄭州#河南大學#接線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28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