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端午新規粽子包裝瘦身 禁用貴金屬不能超過三層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8:15

這次端午節,大陸官方針對粽子包裝發布新規定,要求粽子包裝不能超過三層,而且不能使用貴金屬和紅木。雖然有網友質疑,是不是管太多了,但陸媒報導,過度包裝,不但浪費資源,還涉嫌欺詐消費者,影響民眾判斷商品的實際價值。

圖/TVBS

 
黑豬後腿肉,蓋上七顆色澤飽滿的鹹鴨蛋,這一顆重500克的巨無霸七龍珠粽,是這次端午節,大陸最夯的網紅產品之一。

另外這款,Q彈透明外皮,包著榴槤肉的甜香冰粽,也是熱銷款。各種鹹甜大小不一的網紅粽,搶在端午節爭奇鬥艷,具有濃濃台灣味的產品,也來參戰。

大陸鼎泰豐研發總監謝明凱:「今年我們的粽子裡面,用的是台南肉燥的工藝,放在粽子裡面,所以把它夾開把它和開之後呢,就會有熟悉的台灣肉燥飯的感覺。」

 
圖/TVBS

這次還都得盡力做到,官方對粽子販售的新規定,包裝層數,不能超過三層,包裝體積得縮減58%。

大陸鼎泰豐總經理辦公室副總金蜀卿:「外包材的部分我們就是沿用這種帆布袋,很時尚的方式,這個(粽子包裝)規定一出來,我們就覺得這個方向是對的,碳中和減碳時尚環保。」

粽子包裝,必須瘦身,成本只能占售價的15%,而且不能使用貴金屬和紅木。雖然有部分網友質疑,規定管太多。但陸媒體報導,過度包裝,只會浪費資源,還涉嫌欺詐消費者,影響民眾判斷商品的實際價值。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大陸多個省市對外賣包裝也有新規定,在最外層的開口的地方,必須貼上像這樣的"食安封籤",它的設計必須滿足,一旦拆開就不能恢復原狀的條件。」

外賣被偷吃或掉包的亂象頻傳,催生了官方訂出"食安封籤"的規定。只要餐飲企業沒貼,外賣員可以拒送,消費者也可以拒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粽子#端午節#大陸#包裝#新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7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