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防疫禁內用 餐廳人行道「擺攤」自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1:13

北京這一波疫情,讓天安門廣場首度暫停參觀21天,另外大陸訂定兩岸航班新規,從5/30起乘客須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報告才能登機,一連串的舉動,顯示大陸目前疫情,依舊不容樂觀,北京很多老字號餐廳展開各式各樣自救,紛紛到人行道擺攤,或者直接成立電商公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同和居餐廳員工:「羊蹄羊雜羊頭肉,拉皮涼麵香酥雞。」

北京5/1停止內用,老字號餐廳選擇自救,人既然進不去,那就餐廳走出來,到人行道上「擺攤」,只是營業額還是不敵內用時期。

北京同和居餐飲部副經理郭素紅:「要跟堂食的預期肯定是沒有達到的,工作量要比之前大的太多了。」

 
至於火鍋店除了線上賣半成品,門口也擺攤賣蔬菜水果,嗯這乍看很像「雜貨店」,至於燒烤店則開發滷味小龍蝦等新菜色。

肉串汪餐廳員工毛寧:「小龍蝦(以前)沒有,現在疫情開始賣的,滷貨最近上的。」

北京餐廳「花式」求法,還包括線上直播,一天至少8小時不間斷,還有餐廳疫情下直接成立電商公司開發線上商品。 

北京華天飲食集團總經理助理劉颯:「堂食(內用)好多都禁止了以後,我們就考慮做預包裝的這一塊。」

鏡頭轉到成都,一輛觀光巴士緩緩駛來,乘客上車後餐廳服務生端著菜也跟著上車,原來這是一輛火鍋巴士,票價390元台幣可供2到3位遊客用餐。

成都家長:「這餐份量夠我們兩位,味道不錯。」

不能跨省旅遊少了外地客,為了豐富成都夜生活並促進當地旅遊業,當地開發了一條火鍋觀光巴士,一天一班為期一個月,在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內,遊客邊吃邊逛成都市區的景點,車上還配有講解員,沿途介紹城市文化,疫情下大陸市井小民拚了命想盡辦法自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疫情#店家#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22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