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訂兩岸航班新規 5/30起須48小時內2次核酸報告


發佈時間:2022/05/2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7:18
中國訂兩岸航班新規48小時內2次核酸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訂兩岸航班新規48小時內2次核酸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針對往返兩岸的航班又有新規,30日起,不論自中國搭機返台或從台灣飛抵中國,均須出示48小時內的兩次核酸報告。民航業者透露,官方通知今天發布,未說明執行期限。

從5月30日起搭機往返兩岸又將增加一道程序,根據中國大陸民航局最新的規定,不論是從中國搭機返台,或是從台灣飛抵中國,乘客均須備妥48小時內的兩份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由於過去要求的核酸報告為48小時內1份,因此新規等於是變得更加嚴格,也在台商圈內引起議論。

一名上海的航空業相關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這項消息,表示這項規定是在今天接獲,並將於30日正式執行。這確實是針對現有政策「加嚴加密」,而且只有開始的時間而沒有說明將會執行到何時。

這名業內人士表示,對於中國大陸返台的民眾而言,影響不至於太大,一方面是現在在中國大陸要做核酸檢測並不難,檢測點非常的多;另一方面則是核酸檢測的費用低廉,不至於造成太大的負擔。
 

他坦言,這項規定對於從台灣前往大陸的民眾,影響相對較大,主要的原因就是台灣核酸檢測的費用較高,多做一次就是多增加一筆開銷。

然而他也說明,目前這份新規定並沒有嚴格規定兩次核酸的間隔時間,以及限制不能在同一個單位檢驗,算是這個規定較有彈性的部分。

據台商提供的通知內容,5月30日起,搭機往返兩岸的乘客必須於班機起飛前48小時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且為陰性;第2次檢測報告不限定於班機起飛24小時內採檢,但建議第2次檢測與第1次檢測有一定時間上差距;兩次採檢可於同一個檢驗機構進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兩岸#快篩#航班#核酸報告#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33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