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逾4百萬人確診「已建免疫屏障」 專家籲官方勿再清零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5:59
專家認為計香港已築起免疫屏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認為計香港已築起免疫屏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第五波疫情趨緩,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天表示,估計香港感染COVID-19人數已超過400萬,認為已築起免疫屏障,港府可加快放寬第2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據星島日報、香港電台等媒體報導,孔繁毅估計,香港已有400萬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經築起自然免疫屏障,抗體水平可維持半年至一年,即使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疫情反彈的機會很小。

 

港府在4月21日起放寬第一階段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文教體育娛樂等場所可以重開,以及餐廳晚上恢復供應內用。

對於香港下一步的放寬措施,孔繁毅說,若確診人數維持低水平,每天持續減少50人確診,有望在2週至3週後確診人數下降至100例,屆時港府可考慮放寬第2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他強調,即使社交距離措施可提早放寬,香港民眾需要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以提高整體抗體水平。
 

孔繁毅指,現在香港的防疫政策不應再集中在清零,反而應將重點放在穩控,即減少重症及死亡病例,避免醫療系統有很大的壓力。

他表示,現在再做全民強檢的成本效益極低,因為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高,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做全民檢測後,最終能夠做到只是幾日的清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香港#疫苗#免疫屏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3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