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授權外交人員撤離上海 中國堅稱「防疫科學有效」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0:11
中國疫情不斷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疫情不斷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中國領事館9日發布聲明,指由於中國應對疫情的措施和任意執行法律,因此國務院授權部分人員從上海駐美領事館撤離。中國外交部回應,對美方指責中國防疫政策強烈不滿。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9日下午發布聲明,表示鑒於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數激增及官方應對措施帶來的相關限制的影響,美國國務院8日批准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與緊急和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的家屬,從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領區自願撤離。

 

聲明說,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以及國務院和使團的其他官員已直接向中方提出了他們對疫情和中國管控措施的關切,並已將自願撤離的決定通知對方。

根據美國國務院8日發出的旅行警告,「由於當地法律的任意執行以及疫情相關的限制」,美國公民被要求重新考慮前往中國的旅行。由疫情相關限制,其中包括父母與孩子分離風險,因此美國公民不應前往香港、吉林省和上海市。

中國外交部9日晚間發出發言人趙立堅針對此事的「答記者問」。根據官方網站,他說,美方宣布授權駐上海總領館人員和家屬自願撤離,這是美方自己的決定。但他指出,「中方防疫政策科學有效」,對上海等地戰勝新一輪疫情充滿信心。
 

趙立堅說,對於外國駐中國外交領事人員涉疫問題,中方已在政策允許範圍內盡可能提供協助和便利。對於美方在其聲明中無端指責中國防疫政策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疫情#美國#領事館#上海#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20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