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太多賠不起!大陸「錢從天上來」隔離險下架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20:07
大陸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各省分又掀起新一波的新冠疫情,使得「隔離險」再度引發關注,不過有大陸消費者發現,隔離期間可以給予投保人經濟補償的「隔離險」,開始被各家業者陸續下架,其中一項原因可能是賠不起,此外也有投保者指出,要獲得隔離險的理賠並沒有這麼容易。

更多新聞:上海「半封城」第2天 單日新增近6千例創新高

 

綜合陸媒報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保險公司相繼針對隔離、確診推出保險與津貼。當時的廣告大打「人在家中坐,錢從天上來,59元管一年」,只要隔離一天,保險公司就會補貼200元人民幣(大約900元新台幣)。

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陸疫情失控!單日新增逾6千例本土個案 上海兩段式封控

 
報導指出,大陸這類的保險產品最基本的方案會在人民幣百元以內,最低只要59元,保障時間最少一個月,至多一年,只要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遭到隔離,就可以每天拿到人民幣150元至1000元不等的補償,這樣的保險商品購買容易,不論是保險平台,還是支付寶、微信、銀行APP都可以直接下單,有些保險商品還會選擇與航空公司、旅遊公司合作,購買機票就可以一同下單。

更多新聞:上海「突襲式封城」 民眾搶菜互毆超市成格鬥場

然而,要請領隔離險的理賠過程,經常因為理賠認定條件不同產生糾紛,官方針對隔離險的「免責」的條件也不少,像是被保險人被集中隔離,但沒有自費隔離費用,保險公司就不須理賠,此外,投保前就已經疑似感染,或收到通知要求隔離、保險生效前被保人所在地區就被列為官方公布的中高風險地區都可以免理賠。

大陸民眾若被隔離,保險請領有難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上海疫情爆不封城、憂「影響全球經濟」 遭諷:宇宙心臟

儘管隔離險熱賣,不過不少品牌與管道從去年開始陸續下架相關保險產品,報導稱,一般情況保險公司會下架產品有3種原因,一是因為政策改變,二是因為產品需要更新、三則是產品與設計時的風險控制考慮與現實不符,導致保險公司的理賠風險變大。對此,央視也報導指出,大量的理賠申請為保險機構帶來龐大的壓力,變成了「隔離險」下架的重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疫情#隔離險#保險#下架#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86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