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無症狀感染者破1萬例 解封期不斷延遲引發抗議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6:32
上海過去一週本土感染者已經突破1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過去一週本土感染者已經突破1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過去一週的COVID-19本土感染者已經突破1萬例。部分封控社區因為不斷延後解封時間,導致居民群聚抗議高呼要解封。

26日,社群平台上傳出一段影片,一名自稱是龍柏六村居委會負責人的男子,面向一大群要求解封的社區居民,試圖安撫他們的情緒。

 

這群居民表示,已經被封9天,政府沒有解決民生問題,但其他有些小區已經拿到政府送的菜,並質問「我們打了110你才出現」,要求解釋為何還沒有解封。這名負責人則表示,前一晚接到通知,有兩個小區居民要進行核酸補採,現在還在等結果,至於政府送的菜,已經在路上。

18日以來,上海對「非重點區域」開始「切塊式、網格化」的核酸檢測,這些地方居民一開始被告知封閉48小時採檢2輪,加上一天等待結果;然後又不預期的接到通知要再篩檢2輪,再加上等待結果,有些人從期待「最多3天解封」,到發現「7天也解不了封」,心情轉為不耐或氣憤。

根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26日,上海新增45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和2631例無症狀感染者,是連續2天超過2000例陽性病例。
 

健康時報梳理疫情數據發現,上海20日至26日報告新增的本土感染者已突破1萬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數量最為突出,達9915例,約為新增確診病例數量的57倍。

上海無症狀感染者數量占的比例,較全國整體無症狀感染者占的比例高很多。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際上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可達80-90%,上海目前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數據趨同。

通過對前幾輪核酸篩查數據的分析研判,上海正開展「核酸+抗原」檢測的篩查,重點區域居民開展核酸篩查,非重點區域居民開展抗原檢測。目前,全上海已抗原檢測1400多萬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核酸#感染#確診#解封#篩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12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