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開放3歲以上兒童打疫苗 接種站預約熱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9:32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今天全港新增1619例確診,還有5400例初步確診,尤其令當地擔憂的是,其中有兒童確診甚至死亡病例,所以港府也從今天開始放寬3歲以上兒童,施打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開放三歲以上兒童接種科興疫苗的第一天,一早就有民眾,帶著小孩趕來打針。

香港家長:「天天都這麼嚴重所以就接種了比較安心,有的(兒童)死亡所以比較害怕。」

港府是從一月下旬開始,開放5到11歲兒童開始接種疫苗,15日年齡再往下放寬,打開預約網站,五間專為未成年人士提供接種服務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到下個月25日前幾乎都已經接近額滿。

 
香港家長:「其實都擔心,每個家長都擔心小朋友這方面,會不會有生命的保障,(打過疫苗)如果真的有病毒感染時,至少傷害性減至最低。」

家長不敢輕忽,除了真的被最近有孩童確診甚至死亡的個案嚇到,香港媒體也引述國外數據,顯示兒童Omicron變種病毒陽性率達到21%,比Delta變種病毒的陽性率3%高出不少,WHO研究也顯示,過去兩年,不論5歲以下,還是5到14歲兒童,染疫機率都在上升,香港專家呼籲家長不用太過擔心,但讓孩子在家休養時,也要注意隔離,同時觀察病徵。

香港醫師關日華:「如果真的沒有一個房間,可能特定一個位置讓兒童逗留,其他家庭成員盡量不要,如果不是照護者盡量不要走進病者。」

香港醫師表示,一般確診病童在服用退燒藥後,兩到三天就會退燒,但如果出現缺乏食慾、嘔吐、排便異常甚至神智模糊,就要趕快送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疫情#延燒#打疫苗#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582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