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增5本土 鬧區靜安寺奶茶店員工染疫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5:14

大陸疫情雪上加霜,繼天津被Omicron攻陷後,現在上海也傳出本土確診。雖然病毒株還不確定,但染疫的5人,有3位是鬧區靜安寺奶茶店員工。網友上傳周邊包括麥當勞、優衣庫等商家,等不及民眾散場就緊急封閉。

圖/翻攝自成都下水道微博

 
警方封鎖膠帶,貼了一條又一條,上海市區最精華的鬧區,靜安寺商圈奶茶店,因為3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被官方緊急封控。

大陸新聞:「(奶茶店在)商圈密集的地方,包括旁邊就是上海非常出名的百樂門,對面就是靜安的中企大廈,整個的人流量還是比較密集的。」

上海靜安寺附近,每天人流量,比台灣信義商圈還多,13日晚上,官方通報新增5例本土確診後,許多店舖都緊急拉下鐵門

 
有網友拍下,一家優衣庫等不及疏散消費者,直接鎖門,還有人留言表示,麥當勞也封閉

上海民眾:「環球港被關了。」

另外普陀區的環球港百貨公司,也因為疫情暫停營業。所有員工都被要求做核酸檢測。

上海民政局副局長曾群:「對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配合國家和本(上海)市依法採取的防控措施的,有關部門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等法律法規,追究其法律責任。」

繼北方天津失守後,大陸南方最重要的城市上海也被病毒攻陷,當地防疫管控升級,離開當地都被要出示核酸檢測報告,到14日凌晨,篩檢站還大排長龍。

上海民眾:「要去蘇州,有點事情要辦,所以要來做核酸,10點左右到的,到現在應該(等)快一個半小時了。」

除了爆發本土疫情,上海衛健委14日通報30例新增境外輸入的確診病例中,有1例來自台灣,這也是時隔三個月後,上海再次發現來自台灣的確診病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海#疫情#奶茶店#確診#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