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津Omicron變種爆發 擴散到河南北京冬奧挫咧等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22:41

距離北京冬奧只剩三個星期,大陸疫情卻一發不可收拾,不過大陸強調,現在還在可控範圍,不會影響賽事。倒是鄰近北京的天津,現在也爆發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病例擴展到三代傳播,更有病例擴散到河南安陽。安陽市周一晚間緊急封城,河南省成為大陸第一個被Omicron變種和Delta病毒夾殺的省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西安爆發疫情已經一個月,甚至重演武漢封城惡夢還是難清零,一個月累計確診數破2千例,創下武漢疫情以來,病例數最多的本土疫情。

根據大陸最新通報的確診數,西安新增13例確診已經逐漸減少,但天津、河南又颳起新風暴。

CNN記者:「中國官方特別擔憂這波Omicron變種爆發,特別是天津,這是邊界鄰北京的直轄市,妳(主播)提到冬季奧運,我們距離冬奧開幕只剩三個星期。」

 
天津目前累計將近50多例確診,就急忙為全員1400萬人做核酸檢測,就怕Omicron變種殺進北京,因為專家說病毒已在社區傳播三代。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穎:「一個代際關係應該是5天至7天,三代的話就應該是15天至21天,這就說明了這個病毒在天津,已經隱匿傳播一段時間了。」

目前天津劃分幾個重點區域,要求人民非必要不離津,交通中斷、快遞暫停,當地現在形同「軟封城」。

CNN記者:「有高鐵連結兩個城市,住在天津的居民通勤到北京工作,能在26分鐘內抵達,這列火車現在和大部分火車一樣已經關閉,有趣的是寶拉這座擁有1400萬人口的城市,尚未完全封鎖。」

北京現在挫咧等!尤其已經有病例從天津擴散到河南,讓河南成為第一個,碰上Delta病毒、Omicorn變種雙重夾殺的大陸省份。

CNN記者:「中國最大的疫情是在河南省在中國中部,那裡兩座主要城市正面臨完全封鎖,跟天津的狀況非常不同,安陽市550萬居民還有禹州市120萬居民,兩座城市都完全封鎖。」

河南成為新的疫情震央,繼禹州後又有一個500萬居民等級的大城封鎖,就是安陽市累計確診84例,周一晚間緊急宣布暫停人員流動、全員核酸檢測,甚至有間學校4千多名學生,通通被集中隔離。

 
大陸央視報導:「河南安陽市本次疫情的感染來源,為2021年12月28日,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安陽市湯陰縣的一名在校大學生。」

安陽市疫情涉及Omicorn變種,鄭州、許昌的疫情則涉及Delta病毒,其中鄭州本輪累計有103例本土確診,當地防疫升級,結果有女子卡在相親對象家走不了。

因為疫情封鎖,這名王姓女子被迫跟相親對象尷尬同居,引發網路熱議。

大陸央視報導:「今天上午深圳市報告四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與之前確診病例屬於同一傳播鏈,其中三人是同一家庭成員。」

至於深圳這波疫情,有一例從事國際貨物供應鏈工作,不排除是被汙染的貨物給傳染,其中羅湖區提升防疫「只進不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停止學校面授課堂,是我在抗疫期間最難的決定。」

香港也好不到哪,上週林鄭月娥才說會盡全力確保學校繼續開放,但由於Omicron變種全面來襲,現在不得不宣布幼兒園及小學停課到農曆春節後,就是要斬斷第5波疫情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爆發#天津#冬奧#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87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