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直播帶貨網紅逃稅被抓包!挨罰58億台幣 網友喊:封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7:52

中國大陸國家稅務總局今(20)日在官網上發出公告,宣布在微博上坐擁1880萬粉絲的大陸直播帶貨網紅一姐「薇婭」(本名:黃薇)遭稅務局抓包,曾經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偷逃稅」,合併欠繳稅金、滯納金及罰金後,總共需補繳13.41億人民幣(約58億元新台幣)的稅額。成為繼雪梨(本名:朱宸慧)、林珊珊後,第三個被大陸當局查出逃漏稅的大陸帶貨直播主。

陸媒曝,雪梨及林珊珊的官方微博都已經被刪除。(圖/翻攝自早報網微博)
 

 
根據《央視新聞》報道,浙江省杭州市稅務部門日前經大數據分析後,發現黃薇存在涉嫌重大偷逃稅問題,且經稅務機關多次提醒督促,仍未徹底整改,因此依法開展了全面深入的稅務檢查。經查發現,黃薇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透過低報、假報收入等方式,逃稅多達6.43億人民幣,另外也欠繳6000萬人民幣的稅額。
 
報導指出,由於黃薇在稅務調查過程中,主動補繳稅款5億元,並配合稅務機關調查,主動上報官方尚未查獲的涉稅違法行為。因此按照相關法律,對黃薇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3.41億元。

黃薇在微博公開道歉。(圖/翻攝自薇婭viyaaa 微博)
 
對此,黃薇稍早也在微博發出一篇「致歉信」,內容寫道「在自查和配合調查期間,我發現自己確實在稅務上有違反稅收法律法規的行為,對此我深感愧疚,在此向公眾道歉。」
 
 
不過大陸網友似乎相當不買單,留言表示「比范冰冰、雪梨、林珊珊逃税還多」、「掙了國人這麼多錢,這兩年國家這麼難,居然還逃稅漏稅,真是良心大大滴壞了」、「明明是多次提醒屢教不改」、「封殺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中國大陸#微博#網友#直播主#帶貨#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61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