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談2022年大陸外交 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6:07
陸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長王毅今天表示,2022年中國在外交事務上有6大任務,除了辦好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外,也要推動美國對中政策回歸理性、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發布,王毅今天出席2021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演講,在會中作出上述表示。

 

王毅表示,2022年中國在外交領域有6大任務,首先是全力配合辦好北京冬奧,恪守聯大冬奧休戰決議,反對奧運政治化,將北京冬奧辦成增進理解和友誼,一起向未來的交流盛會,為疫情下的世界帶來更多信心與歡樂,注入更多勇氣和力量。

他接著提到,2022年是前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訪華50周年,中美雙方應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精神,推動美國對中政策回歸理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面對後疫情時期多重挑戰,王毅強調要積極展開藥物研發合作、共築多重抗疫防線,「團結抗疫主旋律,打造防疫有力度、合作有溫度的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此外,王毅也提到要致力「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落地生根」、「拓展深化全球夥伴關係」。

最後,王毅強調堅定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對於任何危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威脅挑戰,我們都將堅決鬥爭;對於任何干涉我國內政、肆意造謠抹黑的惡劣行徑,我們都將堅定反擊。」

他說,中國將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與各國平等相待,實現合作共贏。「我們歷來不依附別人、也從不掠奪別人,同時我們也決不會接受對中國進行任何脅迫和訛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毅#中美關係#大陸#外交#北京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48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