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前夕!陸國台辦「十問算什麼民主」 酸唐鳳洋相出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7:49

公投在即,執政黨打出「四個不同意」才能抗中保台。對此,大陸國台辦今(15)天回應,美國的萊豬大陸都不進口,台灣為何要進口?而對於唐鳳參加美國民主峰會,國台辦也抨擊這是假民主真謀獨,還對民進黨政府提出「十問」嗆說:這算什麼民主。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偷雞不成蝕把米,洋相出盡自取其辱。」

大陸國台辦一連三句,嘲諷政委唐鳳在美國民主峰會,疑似因地圖問題,畫面被美方斷訊,更提出「十問」台灣民主。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打壓主張兩岸交流和支持統一的,政黨團體與人士,這算什麼民主。」

 
圖/TVBS

台灣的民主,這週聚焦四大公投。總統蔡英文PO文,就在前天韓國申請加入CPTPP,而韓國早在2012年,依國際標準開放萊牛、萊豬。並且11個CPTPP會員國都有開放美豬進口。所以,不同意反美豬,才能打進國際。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萊豬)大陸都不進口,台灣為什麼要進口。」

綠營宣講四大公投,將四個不同意,跟抗中保台連在一起。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這完全是個騙局,四項公投涉及到島內的經濟民生,和一些公共政策,對此我們沒有什麼特定的看法。」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大陸國台辦不評論四大公投內容,避免被操作成為反拉票,而蔡政府認為四大公投,是攸關台灣走向國際的經貿佈局,與國家整體的發展方向,結果將在週末揭曉,北京當局勢必也會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公投#拉票#國台辦#民主#統一#兩岸#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461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