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本土疫情持續燒 京、滬失守 至少7省淪陷


發佈時間:2021/12/0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21:11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官方今天(12/4)通報再新增81例確診。這波新疫情從內蒙古爆發後,迅速向外蔓延,包括北京、上海、廣東、河北,至少七省都發現確診個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日晚上九點,大批警車和醫護人員,突然聚集在上海一座社區,沒多久,官方就宣布,社區緊急採取封閉管理。

大陸央視記者:「小區主要幾個主要出入口,都有民警駐守,那麼現場的街道工作人員、公安民警志願者、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等,都已經全部到位了。」

社區封閉三個半小時後,相距不到2公里的一所學校,宣布完成環境和人員篩查,被留在校園一整天的小朋友,到快凌晨一點,才終於能跟著爸媽回家。

 
上海連續兩天,都發現確診個案,防疫管控越來越嚴格,同樣繃緊神經的還有北京。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初步判定並核實,病例的密切接觸者45人,其中航班密接28人,京內密接15人,京外密接2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

大陸新一波疫情,從內蒙古爆發後,迅速向外蔓延,目前黑龍江、北京、廣東、河北等地,都發現確診,至少7省淪陷,內蒙當地確診數也不斷攀升,截至3號統計,當地累計確診達302例,

大陸央視新聞:「(內蒙)滿州里啟用隔離場所15個,隔離房間3546間,但距離應隔盡隔要求,還有一定的缺口。」

為了找出所有,可能染疫的人群,內蒙滿州里採取第六輪全員核酸檢測,在這波防疫管控中,黑龍江哈爾濱一項政策,備受議論,因為當地政府說,只要主動採檢,結果發現是陽性,就可以拿獎金一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萬3對此有大陸網友說,確診不上報就違法,為什麼主動還能拿獎金,質疑有人會為了錢,冒著風險故意被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本土疫情#確診#北京#內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