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滴出行宣布自美股下市 準備改在港股上市


發佈時間:2021/12/0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1:29
陸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今天透過新浪微博宣布,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下市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外媒日前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已要求滴滴制定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的具體計畫。滴滴今天的宣布,形同證實這一報導的真實性,說明中國官方才是讓滴滴自美股下市的背後力量。

 

綜合媒體報導,滴滴在不顧中國官方疑慮及反對下,執意在美股上市,且選在今年6月30日中共百年黨慶前夕正式交易,徹底惹怒中共高層。此後,滴滴立即遭到中國國家網信辦執行網路安全審查,旗下25款app被全面下架,更遭到「以資安通敵」的輿論攻擊。

8月間,中國網路盛傳滴滴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程維、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柳青,以及主管國際業務的高級副總裁朱敬石正被監管機關調查,甚或可能去職,使滴滴管理層面臨改組,但遭滴滴否認。

進入9月,有消息傳出,北京市政府正考慮由中國國企組成的財團入股滴滴,以便在數據和其他重要決策上擁有影響力。雖然滴滴和北京市政府事後都公開否定此事,但此事在中國業界仍然流傳得甚嚚塵上,且有不同版本。
 

直到目前,滴滴仍然被列為中國官方這一波對商界巨頭整頓的首要對象之一。如今其下屬網約車駕駛與滴滴之間的勞務關係,成為中國官方對滴滴新一輪監管的重點領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滴滴#滴滴出行#香港#美股#下市#監管#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2798

0.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