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本土病例後 上海20家醫院急封民眾恐慌


發佈時間:2021/11/2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3:22

大陸官方疫情最新通報,再新增5例本土確診。其中上海在發現本土病例後短短一天,就有20家醫院宣布停止急診和門診。雖然官方回應,醫院會封,主要是密切接觸者比較多,目前還沒有院內感染的情況,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擔心,醫院內已經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圖/翻攝自微博申哥_看大上海風情

 
上海新華醫院工作人員:「掃這個碼,上互聯網醫院。」

上海民眾,到新華醫院門口才發現,大門被封,急診、門診通通關閉,想問診只能透過網路醫院,就在發現,3例本土病例後短短一天,上海20家醫院,都像這樣,貼上封條,緊急關閉。

上海民眾:「這裡如果不給我查,那我找其他醫院查好,這裡檢查費用退不退給我,(檢查)改期不改期,就是問這個問題。」

 
原本預約拿藥的長輩,著急的在醫院外,不知道該怎麼辦,為了安撫民眾情緒,有醫院安排醫生在門外,提供諮詢。

上海醫生:「門診停掉了,有些病人有複診的問題,我們會幫她解答一下。」

多家醫院門口,還出現大批外送員,送物資的情況。

上海外送員:「床還有墊子都有,已經10幾單了,(裡面情況還好嗎),還好很安全。」

一堆醫院,無預警關閉,引發民眾恐慌,對此上海衛健委表示,是因為確診密切接觸者比較多,醫院才會被要求,在24小時內,院內所有人得做2次核酸檢測,確定沒事,就會開放,不是外傳,醫院已經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

同樣採取封閉管控疫情的,還有多所學校,浙江大學在工作人員,發現確診後,紫金港校區所有人,被要求不能離開學校,連夜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上海復旦大學江灣校區,也緊急封閉。

上海復旦大學工作人員:「大概我聽說,有8千名學生左右,師生進行了核酸檢測。」

 
上海嚴控疫情,台灣旅會駐上海辦事處,也遭受波及因為同一棟大樓,有密切者足跡,所以辦事處人員,被要求留在大樓內48小時,得等核酸檢測結果出來確定身體狀況沒事,才能離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大陸#台灣#民眾#確診#新冠#措施#人員#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