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每天喝8瓶啤酒「走路爆痛」 醫檢查:兩側骨頭全壞死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8:44
一名陸男因為每天大量飲酒造成骨頭壞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陸男因為每天大量飲酒造成骨頭壞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喜歡在下班後小酌幾杯,不過近日大陸武漢一名男子竟然因為愛喝酒,每天豪飲7、8瓶啤酒,維持一段日子後,近期突然覺得雙側大腿根處疼痛,到院檢查才發現兩側的骨頭竟然全部壞死。

更多新聞:便秘日吞百粒小粉丸!陸女結腸鬆成「熱水袋」積便3kg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大陸武漢一名27歲的趙姓男子,因為喜歡喝酒,每天都會習慣喝7到8瓶的啤酒,但近期他的身體卻出現異常,不僅雙側大腿根處疼痛,最痛的時候甚至連走路都會都跛腳,嚴重影響他的日常生活。

男子因為疼痛難耐就醫檢查。(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更多新聞:裝病不想上學!外國女就醫「猛灌水」 竟意外檢查出重病

 
趙男赴醫檢查後,醫師發現他的骨頭呈現明顯的黑色腫脹,兩側股骨頭全都壞死,醫師指出,患者的狀況可能是「每天大量飲酒」所導致,因為酒精會導致骨頭血液供應受阻礙,引發骨頭壞死,多數患者會在四年之內會出現骨頭塌陷的症狀。

趙男表示自己每天會喝7、8瓶啤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一般來說酒精性骨頭壞死的患者,大部分都有七八年以上的酗酒史,超過69%的患者還會伴隨脂肪肝及高血脂等病症,所幸趙男經過手術,目前已經逐漸康復,而醫師也提醒,為了避免身體受到酒精損傷,一定要適量飲酒。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啤酒#骨頭#壞死#酒精#身體#健康#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14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