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宇宙熱潮大陸降溫 點名監管10企業


發佈時間:2021/11/2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9:07

近來全球掀起一股「元宇宙」熱潮。大陸各行各業也紛紛加入相關業務,張家界風景區,成立元宇宙研究中心,賣火腿的食品公司也申請元宇宙商標,還有許多補習班,紛紛開相關線上課程,10天就賣了上百萬人民幣。對此現象,官方11月以來,陸續發給10家公司監管涵,試圖為這股狂熱降溫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新聞:「張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設置在張家界市武陵園區。」

元宇宙概念,全球爆紅,大陸知名景點張家界,也跟上腳步,成立全大陸第一個元宇宙研究中心,看好元宇宙市場的,還有補教業。

大陸新聞:「平台顯示,記者成為元宇宙培訓課程的,第45981名學習者,按照每人29.9元(人民幣)計算,記者粗略估計,培訓課程累計收入,已超130萬元(人民幣)。」

 
才推出10天的線上課程,就賣了超過百萬人民幣,大陸越來越多企業,試圖搶進元宇宙市場,就連賣火腿腸出名的,雙匯集團,也申請元宇宙商標,根據陸媒統計,大陸境內註冊元宇宙商標的企業,在7月只有54間、9月就暴增到1995間,10月也維持破千的數量。

大陸基金管理公司經理林清華:「元宇宙這個概念,還是處於一個,主題投資的階段。」

大陸證券公司分析師張爽:「投資的風險角度,也是要提醒一下,關注技術的進步以及硬件的普及度,是否達到了市場的預期。」

元宇宙連結各行各業,遊戲、文娛、設計產業,大量出現飆股,但就在這股熱潮下,大陸監管單位,繼9月上旬,質疑市場過熱,發出關注函後,11月以來,又至少對10家公司,下發關注涵或監管涵,對此大陸專家指出,官方降溫,是防範上市公司「蹭熱度」,非相關概念股刻意炒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宇宙#大陸#企業#監管#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