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監管局再控阿里巴巴、騰訊違法壟斷 重罰200萬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4:25
阿里巴巴再遭罰50萬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再遭罰50萬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管局今(20)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宣布將針對包含阿里巴巴、百度、騰訊在內的多家科技巨頭祭出裁罰。據了解,此次遭罰的43筆交易中,最早可追溯到2012年,涉案企業將被處以50萬人民幣(約217萬新台幣)的罰款。

 

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管局在官網上發出公告。(圖/翻攝自國家市場監管局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市場監管總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針對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百度、蘇寧易購、滴滴等多家網路企業龍頭在內的43起涉嫌違法案件立案調查。根據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清單,違法案件中,騰訊涉案13起、阿里巴巴11起、百度3起、蘇寧易購2起、京東和滴滴分別涉案1起。
 
該機構經評估後認為,涉案企業未依法申報,且相關交易案不具有「排除、限制競爭效果」,已經違反《反壟斷法》,因此決定對涉案企業分別處以50萬元罰款。

 
百度過往的3起收購案也被列在此次調查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場監管局稱,「本次公布的案件均為過去應申報而未申報的交易,案件數量多、涉及企業廣泛、交易時間跨度較長。依法處理未依法申報案件,既能保障各類市場主體公平參與競爭,維護反壟斷法權威,不斷優化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競爭環境;又能有效督促企業提升合規意識和能力,推動企業和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新浪財經20日報導指出,北京當局積極推進反壟斷監管,大陸反壟斷局於本月18日正式掛牌,成為今年繼推動修正反壟斷法後,在反壟斷規範中的另一項標誌性舉措,也是反壟斷執法機制的新起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大陸#全球#時間#新聞#討論#調查#TVBS#中國#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108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