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賺破億!6年記者辭職「賣地瓜」 秒財富自由網喊扯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4:22
大陸6年記者辭職賣地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6年記者辭職賣地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曾任職6年記者的女子,因為懷念童年烤地瓜的味道,毅然決定辭職,回到家鄉賣起烤地瓜,沒想到今(2021)年銷售總額將突破1億元人民幣(約4億3千萬元新台幣),消息一出掀起熱議,不少網友質疑,光靠賣地瓜怎麼可能賺這麼多錢,對此,她也親自回應,「1億其實不多。」

更多新聞:男開豪車跑外送!坐擁3棟樓仍堅持工作只為「享受快樂」

 

劉朝麗過去曾任職6年記者。(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山東商報》報導,這名女子名為劉朝麗,兒時和父親在內蒙古生活,因為沒有零食、水果可吃,香甜的烤地瓜就是她的童年回憶;在職場工作6年後,她懷念起烤地瓜的味道,便決定回鄉創業,賣起烤地瓜,而她今年的總銷售額即將破億,故事相當勵志。

然而,不少網友質疑,如果種地瓜真的能賺這麼多錢,「為什麼農民還那麼窮?」對此,據《紅星新聞》報導指出,劉朝麗出面回應,銷售破億的說法並不誇張,但公司的經營模式,以及賣地瓜的所得利潤,與外界的理解與計算有所出入,「我們賣1個億其實並不多,像我這樣返鄉創業、銷售農產品的同行,賣蘋果、賣柳丁銷售額達到幾個億的其實非常多」。

 
更多新聞:不滿銀行態度差!網紅「怒領2千萬現金」開勞斯萊斯載走

劉朝麗賣地瓜,今年銷售總額將突破1億元人民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網友質疑,一天要賣3000多箱地瓜才能達到這個金額,劉朝麗也解釋,公司並非只在一個村鎮種植,而是在全國發展種植,因此每天都能銷出1至2萬箱。劉朝麗認為,農產品銷售的困難處,在於缺乏從生產到銷售間的供應環節,「公司在多個網購平台、社交媒體平台均有銷售渠道,也有網紅做直播帶貨」,透過供應鏈的力量,解決供求之間的跳板問題。

採訪曝光後再度掀起熱議,許多人仍表示,「我還是不相信」、「又想騙我辭職去種地」,還有網友笑稱,「收拾收拾辭職吧,我打算去賣土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記者#女子#家鄉#地瓜#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73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