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病毒零容忍」!TVBS直擊跨省遊難 店家嘆2年沒生意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8:33

中國大陸堅持「病毒零容忍」,一旦有地方出現本土疫情,就影響跨省移動,TVBS北京特派前往最早出現疫情的湖北,但現在變成湖北嚴防北京來的!而當地病毒清零已久,觀光依舊慘淡,風景區的店家說,這2年都沒有生意。

圖/TVBS

 
湖北恩施車站防疫人員:「我們就登記北京的,因為北京現在因為昌平區(疫情)。」

北京來的,出了車站要額外登記,本土疫情再起,湖北嚴防外省輸入,不止車站,旅遊景點更嚴格!

湖北恩施大峽谷檢票人員:「(這還要蓋手印啊),對,留個電話號碼,他是北京的。」

 
圖/TVBS

填資料、蓋手印,工作人員還要拍照,喊話共體時艱!

湖北恩施大峽谷檢票人員:「現在出來就是這樣,疫情期間。」

終於放行走進「恩施大峽谷」,這裡被美國CNN評為中國大陸前40大美景,本該熱鬧的遊客服務區,店家幾乎大門深鎖,少數營業的,店員空閒到坐著聊天。另一個文化景點,攤商看到少見旅客,熱情邀請體驗民俗服裝。

恩施土司城店家:「一般黑色為主,我們土家族,你們拍照,試一下。」

恩施土司城店家vs.記者:「(放上頭飾),把頭髮放到後面去。」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土家族是目前還存在的少數民族,這裡是中國大陸唯一一座,也是規模最大的土司城,在疫情之前,一年可吸引超過100萬人次遊客。」

圖/TVBS

 
湖北景點店家:「以前吧,現在肯定沒這麼多啦,疫情影響嘛,外面的人進不來,去年,今年都這個樣子。」

湖北景點店家:「沒得生意,以前一天高峰期達到一兩萬(人),現在一天幾十個。」

遊客:「都沒有人,好怪喔。」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走進這高90公尺,號稱能開進一架飛機的亞洲最大溶洞,跟其他地方一樣,我們近乎包場,湖北是新冠疫情最早爆發的地方,要拚疫後振興,但其他省市陸續出現本土疫情,跨省旅遊防疫嚴,旅遊業要復甦,還是漫漫長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湖北#北京#確診#疫情#中國#跨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4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