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七月提供8.7億援助 大陸外長再會塔利班


發佈時間:2021/10/3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5:53

時隔三個月,大陸外長再次和塔利班新政權會面,並呼籲國際承認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而兩國的高調互動和建立積極的合作關係,也讓圍繞阿富汗及地區局勢的發展,成為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另一個核心。

圖/翻攝自微博

 
繼7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員會一行人,到天津會見大陸外長王毅後,時隔三個月,王毅再次會見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

央視隨團採訪記者陳彬:「巴拉達爾感謝中方,在阿塔困難時期展現了尊重和友善,並承諾奉行對華友好政策,是阿塔堅定選擇,希望加強各領域對華合作。」

阿富汗周邊國家的外長,第二次舉行線上線下混合會議,2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清楚知道,他們極需要和鄰國保持良好關係,因為其他國家也在檢視阿富汗的新政權,而中國大陸對他們遞出的橄欖枝至關重要!

 
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副主任艾哈邁杜拉·瓦西克:「中國在這次會議上,發表了積極的講話,並明確表示,塔利班或者阿富汗政府,渴望與世界建立良好的伙伴關係。」

而繼之前對阿富汗提供8.7億台幣的援助後,大陸對於這位鄰國的新朋友,也有要求。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不僅要鼓勵阿富汗新政權,同恐怖勢力劃清界限,還要支持其自主、堅決,有效地打擊包括『伊斯蘭國』東伊運在內的各類極端恐怖組織。」

上一次塔利班掌權在國際上非常孤立,這一次對國際多數政府來說,和塔利班政權接觸更顯尷尬。

外媒認為,此時中國大陸高調和阿富汗建立穩固關係,還呼籲國際承認阿富汗主權,想從中獲得足夠的經濟和政治優勢,而阿富汗也強調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利用阿富汗做危害大陸的事情,魚幫水水幫魚,讓圍繞阿富汗及地區局勢,發展成了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另一個核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中國#阿富汗#塔利班#新政權#汪文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