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星基地之城額濟納旗 已累計確診90例


發佈時間:2021/10/2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3:20

大陸再掀新一波本土疫情,重災區之一就是內蒙古的額濟納旗,目前已累計確診90例。這個人口只有3萬多人的小城,過去最為人所知的是,負責重要太空任務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就在當地。近來因為積極發展觀光,成為網紅旅遊打卡聖地,這次爆發本土疫情,大量旅客被迫滯留,讓當地本就不發達的醫療帶來嚴峻考驗。

圖/翻攝自吉林台郝峰微博

 
內蒙古額濟納旗,主要街道上,都可以看到大批穿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因為當地本土疫情持續蔓延,節至27日上午七點,當地累計確診已經有90例。避免病毒再擴散,當地除了所有居民滯留遊客也都被要求,不能出門。

遭滯留額濟納旗旅行團領隊:「有些人沒有跑過這麼遠的路,他們有一些焦慮或者焦躁,這個社區裡應該有10、20棟,都有滯留的遊客。」

外地遊客,被隔離到,心慌意亂,當地政府,更是頭痛,因為這座只有3.6萬居民的內蒙小城,醫療、基礎建設,本來就沒大城市好,現在滯留遊客超過上萬人,當地書記陳占雲,被北京當局以防疫不力免職。

 
大陸央視記者:「什麼樣的小區,會被轉換成封控區呢,那就是當這個小區,一但有一例陽性確診案例,這個小區會整體轉換為封控區。」

除了減少人員流動,當地也已經啟動,全員第五輪核酸檢測。額濟納旗,因為疫情,近來備受關注,過去這裡,為人所知的只有,負責重要太空任務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因為當地,多是無人居住的沙漠,也是沙塵暴主要發源地,近年來,額濟納旗積極發展旅遊,才讓當地居民生活,有了大幅改善,現在確診病例,還不斷往上攀升,大陸這座邊陲小城,正經歷艱難的「疫情大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確診#記者#大陸#工作#人員#政府#網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2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