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秘密試射超音速導彈 未擊中目標美仍嚇一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23:16

中國大陸的「強軍夢」正在加快腳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曾在8月份,試射具有核彈能力的超音速導彈,雖然最後並沒有成功命中目標,但是大陸研發高科技武器的速度,著實讓美國震驚。另外我國向美國採購的F-16V戰機,經過台灣積極爭取,美國決定提前在明年交機。

圖/翻攝自微博 大公文匯網

 
大陸司儀:「首先通過的是東風17常規導彈方隊。」

除了東風-17高超音速彈道飛彈之外,大陸還有令美國倍感威脅的秘密武器嗎?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中國大陸在8月時,測試一枚具核彈能力的超音速飛彈,能以五倍音速飛行,而且飛彈不會以拋物線路徑飛行,難以追蹤,雖然最後誤差達39公里,沒有命中目標,但仍讓美國驚訝,大陸太空武器的研發進度,擔心是否已經出現,比東風17更難對付的秘密武器。

 
大陸軍事專家房兵:「(東風-17)實際上他是等於把高超音速飛行器,與傳統的彈道導彈,這兩種武器結合在了一起,它的彈道不再是一個拋物線的彈道,你可以知道它打出來,但是你絕對不知道,它會打到哪裡去。」

再加上兩岸正處敏感時刻,大陸的新武器研發,都讓美台繃緊神經,現在就傳出,台灣爭取與美國採購的F-16V戰機,將提前交機。

CNN主播:「多位官員向CNN透露,拜登政府曾討論過,盡快將數十架台灣在2019年,採購的F-16戰機交機。」

台灣在2019年透過鳳翔專案,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型戰機,當時採購合約預定是2023年交付首批2架新機,但為因應共機擾台威脅,傳出台灣爭取交機時間要提前一年,台海局勢詭譎多變,17日美國也證實最新動態。 

那就是讓加拿大巡防艦「溫尼伯格號」,加入美國驅逐艦杜威號,在14及15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大陸的南海態勢戰略感知平台,先發佈消息,指出這是近年美軍首次聯合他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手段進一步升級。

央視主播:「美加勾連挑釁攪局滋事,性質惡劣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大陸官媒怒批美加勾連挑釁,而自10月紛擾以來,大陸媒體對台灣批評力道也不斷加大。

 
大陸國際關係專家張彬:「美國希望打台灣牌遏制大陸,台灣方面推行台獨,又希望借助外部勢力給自己撐腰,所以在言語上你看到是你方唱罷我登場。」

從傳媒報導到軍事行動,同步加壓,但傳出美國也要出招,就是要成立「中國任務中心」,招募懂中文的特工。

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敵對的、掠奪的中國領導,是我們在地緣政治上最大的考驗。」

現任中情局長伯恩斯,曾在提名聽證會中,強調美國當前危機就是應對大陸威脅,如今開設「中國任務中心」,傳出以年薪13萬4千美元,約台幣380萬元,招募會說中英文,最好是懂上海話與客家話等方言的特工。

大陸深圳電視特約評論員:「所謂中國任務中心的開設,拜登總統一定是知情的,甚至不能排除親自授意的可能性。」

 
美國打算來個知己知彼,大打心戰,諜報戰,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話說得很酸。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像007這樣的冷戰劇本,還是留給好萊塢拍拍片賺賺票房吧。」

酸美國是自編自導,大陸也忙著鞏固盟友關係,主砲已經開始打擊脫靶央視軍事記者。

與俄羅斯的聯合軍演持續進行,但俄羅斯國防部指控,一艘美國驅逐艦查菲號,一度闖入領海,被俄艦驅離,看來美中角力,並不侷限台海,多點升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時間#總統#拜登#中國大陸#記者#大陸#討論#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26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