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難纏 陸至少18省「開打」第三劑疫苗


發佈時間:2021/10/1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1:13

大陸疫情最新通報,16日再新增14例境外輸入病例。正因為病毒難纏,又不斷變種,北京當局加速展開,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行動。目前至少18個省開打第三劑疫苗。只要年滿18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半年,就有資格申請。

圖/翻攝自微博

 
點開衛生中心手機軟體,雲南昆明多地民眾,已經可以預約,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昆明民眾:「加強針對身體好可以打,你接種了一針兩針,但是它的期限不是永久,最多就是幾個月半年,加強針可以打。」

鏡頭換到浙江杭州,也出現不少醫護人員,來打第三劑加強針,這間衛生服務中心,15號一天,就替超過200人,打第三劑疫苗。

 
杭州民眾:「要參與一些防疫的工作,打第三針,對自己的保護也做得更好。」

根據陸媒報導,因為新冠病毒不斷變種,各國都在研究補打被稱為「加強針」的第三劑疫苗,大陸目前也加速展開接種行動。

主要對象是,18歲以上,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6個月,在海關、機場、醫院等容易被感染的高風險人群,第三針,基本上使用,已經接種過的同款疫苗,如果前兩劑打不同疫苗,優先使用與第二劑相同的疫苗。

杭州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沈玲:「第一針你是北京生物,第二針北京生物,第三針沒特殊情況也打北京生物。」

在大陸,包括新疆、遼寧、河南、廣東,至少18個省份,已經展開接種加強針,至於香港,會不會跟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等專家研究、討論後做出建議,港府將積極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大陸#接種#第三劑#加強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33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