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挺進山西災區 整片玉米田泡水 收購價剩5毛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9:55

山西是大陸的農業大省,尤其玉米種值面積,位居全大陸第三名,但是,連日暴雨致災,遍地都是泡水的玉米田,農民搶收長牙的玉米,苦嘆損失嚴重,TVBS北京特派,來自山西災區的第一手報導。

圖/TVBS

 
山西警察:「裡面消毒(消毒消毒),車子不讓進了。」

重災區的村子口,站著警察、縣府人員,沒有許可證的車子只能調頭離開。沒關係,我們換個地方再前進。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裡是災區聯外橋梁之一可以看到,暴雨洪災已經一個星期過去了,但是現場還是沒有完全的復原,當時被暴漲洪水沖毀的橋梁道路,留下的缺口還是存在,而且橋梁的護欄也都歪斜,只能靠著堆放土石沙包來緊急搶通。」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後面都是一大片的玉米田,但是現在都泡在水裡導致腐爛,現場其實有很多的蒼蠅,不斷在飛舞。」

大量蒼蠅聚集,這些無法搶收的作物,只能爛在田裡,因此,災區需要人力與烘乾設備,跟時間賽跑。

山西災區農民:「現在玉米在地裡都長了芽了,(採收完之後要怎麼辦),賣給了收玉米的,收玉米的用烘乾機以後,它就不長芽了。」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趁著水退了,農民趕緊搶收可以賣的玉米,而這樣受災的農作面積,在山西超過了23萬公頃。」

圖/TVBS

泡過水的玉米,身價暴跌,每0.5公斤收購價,只剩人民幣5毛錢。

山西災區農民:「損失嚴重了現在,(損失多少有預估嗎),不知道。」

 
山西官方統計,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00億台幣。農民只能搶救一點,算一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西#大陸#農業#損失#嚴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