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人!陝西暴雨致山崩 大量土石砸毀國道


發佈時間:2021/10/1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9:42

黃河流域中下游氾濫,大陸陝西遭遇近60年來最強降雨,多條河川潰堤,山西也因為暴雨,洪災持續擴大,超過175萬人成了受災戶。水患都還沒結束,兩地民眾更害怕的是,氣象預報,近期將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無論對救災還是生活,都是嚴峻考驗。

圖/翻攝自微博

 
眼看大量土石、樹木從山坡上砸下來,吞噬眼前的道路,距離不到2公尺的民眾,嚇得不斷大叫。

恐怖的山崩,發生在陝西留壩境內的國道因為受到暴雨影響,山區土石鬆動,無預警大面積崩塌,雖然道路封閉搶修,但幸運的是,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無情的暴雨,連續好幾天轟炸陝西,雨停了,水還是退不了,從空拍畫面看,多處市區街道民宅,都還泡在水裡,根據陸媒報導,這是當地近60年來,遇到的最強降雨。

 
大陸央視新聞:「據陝西省應急管理廳消息,入汛以來降雨和洪澇災害,已致陝西省104個縣區,813.54萬人次受災。」

同樣飽受極端天氣之苦的,還有山西,平遙古城,被大雨沖刷到,表面脫落,當地文物局,趕緊先用防水布蓋上,避免古城整個坍塌。

山西平遙古城附近居民:「(在這附近)住了20多年了,(您見過這樣的垮塌嗎),沒有,非常痛心,3日就開始下雨了,下得比較大,積水根本不能出門,(城牆表面)直接沖下來了。」

截至13日官方通報,山西這次洪災,已經導致15人死亡3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5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215億,有175萬人受災,水患都還沒結束,讓民眾和官方更頭痛的是,氣象預報,今年冬天,當地將會迎接極端寒冷天氣,這幾天氣溫,就將下探零度,救災和民生,都將面臨嚴峻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山崩#黃河#降雨#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1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