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遷出大陸?沃爾瑪傳將供應業務遷址印度 官方說話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4:11
沃爾瑪傳出將供應業務撤出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爾瑪傳出將供應業務撤出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日前傳出將把全球供應業務撤出中國大陸,遷往印度,引起各界關注。沃爾瑪中國則火速出面澄清,表示遷址的為「供應商業務部」並非「全球供應商總部」,目前對業務影響不大。
 
綜合陸媒報導,沃爾瑪於本月9日發布一則內部文件,表示已把全球供應商業務部(Supplier Enablement Team)自大陸轉移至印度,「即日起生效」,並於文末附上更新後的聯絡方式。消息指出,沃爾瑪承諾將向印度採購100億美元(約2815億新台幣)的產品。

 
 
沃爾瑪在大陸市場營運連年虧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爾瑪中國受訪時表示,將供應商業務部遷址這項消息裡解成「沃爾瑪全球供應商總部從中國搬到印度」完全不正確,並強調供應商業務部屬於沃爾瑪總公司,與沃爾瑪中國完全是獨立的。
 
據了解,此次向供應商發送郵件通知的是沃爾瑪總公司旗下處理供應鏈事務的「沃瑪爾全球採購公司」(Walmart Global Sourcing),宣布遷址的供應商業務部是隸屬該公司的部門。該部門主要工作內容是以數位化的方式將供應商與供應鏈進行對接,也就是針對以客戶訂單為依據,追蹤產品及服務運作流向的「跟單」行為進行監督。

 
 
沃爾瑪曾創下單年度擴增40加門市的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爾瑪自1996年進軍中國大陸以來,至今已在當地100多個城市開設400多間門市及20多家配送中心,但因連年虧損,從2016年至今已累積關閉近百間門市,更多次傳出易主的消息,沃爾瑪中國則是極力否認相關傳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全球#中國大陸#大陸#討論#影響#宣布#沃爾瑪#供應#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3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