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西日降雨量+累計降雨量 皆破歷史紀錄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3:37

繼七月河南暴雨引發洪水之後,現在大陸華北的山西比當初的河南更慘,不論日降雨量還是累計降雨量皆破歷史紀錄,而且災情還在持續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援人員正和時間賽跑,把沙包努力往堤防上堆放,150多名武警也被派往災區支援,除了人力搬運,還調來挖土機清碎片移動沙包,同樣是為了加固堤防。

受到連續降雨和黃河第二大支流汾河上游來水的影響,汾河下游出現近40年來最大洪峰,山西蓄洪帶都已經用上了,蓄洪帶的農田農舍道路全被淹沒。

山西荊平村災民鮑先生:「今天下午半個村子已經淹沒了,已經淹得看不見了。」

 
駕著一艘小船,看著自己的家鄉已變成一片汪洋,每一戶人家都泡在水裡,而且雨還在繼續下。

山西荊平村災民鮑先生:「有親戚的就去親戚家了,沒有親戚的就在村委裡休息了。」

這是山西稷山縣的村民家中慘況,往年十月山西降雨量僅31.1毫米,今年十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下了119.5毫米,使往年的3.8倍,而且不論是日降雨量,還是累計降雨量皆破歷史紀錄,已經造成175萬人受災,1.7萬間房屋倒塌。

上海東方衛視:「這次山西的極端降雨具有,累計雨量大持續時間長,極端性突出。」

嚴重洪澇之外山西又遇到大風和大降溫,目前山西太原最低溫已經到達零下,被安置的災民如何保暖都是一個問題。

十月大陸華北和東北已經有些地方下雪了,各港口的煤炭紛紛裝上貨運列車準備供暖使用,淹大水又下大雪,導致大陸今年前三季度已經造成近一億人受災,直接的經濟損失高達1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西#降雨#極端氣候#大降溫#下雪#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41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