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念辛亥革命批台獨! 習近平嗆:背叛祖國沒好下場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5:00

日前除了共機頻擾也傳出美軍秘密駐台,觸動兩岸關係敏感神經。北京人民大會堂今(9)日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到台灣問題時,強調「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亦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還重話嗆聲,「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TVBS)

 
習近平今日表示,孫中山先生說過,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他認為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這是中華民族歷史演進大勢所決定,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更指出北京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中共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圖/TVBS)

習近平說,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而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亦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更多新聞:習近平將發表辛亥週年談話 蘇貞昌:歷史不容扭曲
 

習近平指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習近平發表對台講話。(圖/翻攝自新華社)

更多新聞:美軍秘密駐台?環球總編怒嗆發動空襲 網友酸:解放軍塑膠做的

習近平搶在雙十國慶前發表這段談話,為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權專制,而今天民主也在台灣實現。他指出,香港現況不僅證明大陸背棄「50年不變」的承諾,也印證「一國兩制」不可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習近平指「分裂國家沒好下場」 府:主流民意拒一國兩制

張惇涵說,台灣主流民意很清楚,那就是拒絕一國兩制,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也正告北京當局,維持兩岸及區域關係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台灣人民期盼走向世界,與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推廣到全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中共#北京#大陸#台獨#辛亥革命#蘇貞昌#國慶#總統#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82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