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大危機出現救星! 「合生創展」捧千億現金擬收購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3:10

大陸限電危機還沒結束,大陸官媒引述專家說法警告,表示從今年到2025年,大陸的缺電危機,恐怕會更加嚴重。另外,大陸另一個經濟大地雷,就是恆大集團的破產危機,就在恆大短暫停牌之際,傳出有一家房地產公司「合生創展」,捧著千億現金想要收購恆大。這家公司的創辦人朱孟依,名列富比世中國慈善榜第9名,分析師認為,如果「合生」收購「恆大」,將能創造雙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的缺電危機沒有最糟,只有更糟。

東莞居民:「咱可以看到整個東莞,幾乎已經變成一個,超級黑燈工廠了。」

大陸十多個省份被迫進入限電狀態,特別以東北三省更要進行所謂的「拉閘限電」,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日常,大陸國慶連假前夕,民眾準備加滿油開車出遊,開電動車的想充電1小時,光排隊就排了4小時。

 
排隊充電車主:「這4個小時我連洗手間都不敢上,因為怕被插隊。」

各省祭出限電政策鐵腕管控用電,廣東製造業大市佛山市工廠自然叫苦連天,供電廠更得在民生和工廠用電中,讓寶貴的電力供應取得平衡。

廣東禪城供電局副總經理宋宇:「主要的原則就是不要,大家在同一時間同時用電。」

大陸官媒「中國新聞周刊」在報導中引述專家說法,表示在所謂的「十四五期間」,也就是2021年到2025年,將頻繁出現更嚴重的缺電危機。

華北電力大學能源互聯網中心主任曾鳴:「(拉閘限電)第一個原因,東北的風電最近風力很小,所以風電最近出力明顯不足,第二個原因由於煤價高企(變高),使得火電廠存煤不足,因此火電的出力就明顯下降。」

從2016年到2020年底,大陸煤炭退出產能超過10億噸,前後對比煤炭年產量差了12.5億噸,壓縮煤炭產能也加劇了缺電危機。

大陸的危機不只有缺電,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更是一枚經濟大地雷,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指出,中國恆大以及恆大物業在港交所公布短暫停牌通告。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我認為政府已經接近,要去處理恆大的問題了,因為不能一直拖下去,否則會傷害到所有牽涉的單位。」

只是現在卻傳出,跟恆大同為「房地產華南五虎」的「合生創展」,捧著千億現金準備出手營救恆大。

CNN記者:「這件事能用不同角度來看,一方面能為恆大挹注現金,如你所說有超過50億美元,雖然不夠解決恆大問題,畢竟恆大債務超過3000億美元。」

專家分析,儘管這筆收購案拯救不了恆大,但這也間接透露出一個事實,就是習近平不打算出手干涉。

CNN記者:「一切跡象顯示,我們不會看到中國政府干預解圍,我們看到的會是,當局會站在後方,指揮國營或私人企業,去收購買下恆大股份,因為這才符合習近平共富的方針。」

 
「合生創展」到底是何方神聖?董事局主席是朱孟依,1992年在香港成立總部在廣州1998年在香港上市,橫跨中高檔住宅開發、物業等多元化經營,朱孟依「隱形財富帝國」,旗下擁有「合生創展」主管房地產,「珠江投資集團」則涉及都市更新。

朱孟依身價有多高?2021年「胡潤全球富豪榜」,他以約台幣2436億名列全球富豪第312名,在2021「富比士中國慈善榜」則是排名第9。

中泰國際高級副總裁紀春華:「(收購恆大)相信不光對兩家公司來說,應該是說對整個房地產行業,應該都顯示出了一個積極的信號。」

分析師認為,「合生創展」出資收購恆大,將會是一個雙贏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民眾#全球#經濟#國慶#大陸#記者#電動車#主席#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269

0.2646